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胡连利 主讲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工作部署,教育部思政司将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活动,组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及讲话、致信、回信涉及高校,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录制一批示范微党课。

7月15日上午,保定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等四所高校讲授的“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6讲)”在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党委书记胡连利以“服务人民 奉献祖国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题主讲示范微党课。

胡连利讲述了我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培育新时代有志青年的生动实践和育人成果。

胡连利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实践基层是学校红色基因密码,是办学育人的重要遵循。学校坚守红色校史资源中蕴含的信仰信念,筑牢“爱国奉献”的思想基础;秉持社会实践中的价值塑造,筑牢知行合一的行为基础;构建“专业为基、能力为本、贯穿全程、分类实施”的实践育人体系,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强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八年来,学校党委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遵循。以“回信指引育人路,培养造就新青年,无悔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把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作为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以文化人、以文润德。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学校党委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以“有机融入”路径,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激发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勉励广大青年学榜样、做先锋。深化就业创业教育,强化基层导向,坚持实践育人,引导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且末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王伟江,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西藏南木林中学副校长岳刚表示,感谢母校为我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石,那就是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红色传承。只有把人生的选择同党和人民的需要高度契合,人生的宽度才会更广阔,奋斗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校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等方式同步观看微党课直播,在“云端”同上主题党课。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党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立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