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胡连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创新思政教育模式”为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授课。

胡连利从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胡连利讲解了我校红色基因的发展传承,指出开发利用校本资源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性;阐述了我校打造党旗课、国旗课、团旗课“三个课堂”创新思政育人模式的实践与成果,强调了思政课创新教学模式的必要性。

胡连利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坚持政治性、讲出思想性、发挥典型性、创建艺术性。

课堂上,师生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更加激发了爱党情、报国志、兴校心,更坚定了刻苦学习、勇担复兴大任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