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期暑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至3日,我校举办了第十一期暑期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昌绪学术厅参加了线下培训,各党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及广大党员参加了线上学习。

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做讲座

21257

河北大学纪委书记李治义做讲座

临沂大学教务处长郑秀文做讲座

培训班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本科教学等内容,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河北大学纪委书记李治义、临沂大学教务处长郑秀文分别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高校党员干部纪律建设的思考》《以本为本,强化本科教育》为题做了讲座。三位专家紧密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纪律;全面抓实教学工作管理,针对高校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培训班通过讲座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达到了入脑、入心、推动实践创新的学习效果,参加培训的同志都反映收获很大,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工作起到了“加油”“充电”的作用。

分组讨论现场

在培训班结业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视频,随后党委书记胡连利做了题为《深学总书记训词,打造“四铁”干部队伍》的讲话。

胡连利强调,本次培训班不仅仅是开学之际的一堂思政大课,也是我校在疫情防控中开辟的党旗课、国旗课、团旗课的持续和延伸,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汇聚了学校发展的强大动能。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胡连利指出,训词不仅仅是对人民警察队伍提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的指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经历了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后,学校即将迎来新学期的新任务。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用“四个铁一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新目标,创造新辉煌。要把总书记的训词当作新学期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提升站位,提升标准,提升本领,严明纪律,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信仰,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要坚守政治原则,坚持人民至上,锤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把稳政治方向,践行政治忠诚,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要涵养政治品格,提升履职能力,锤炼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打造“四铁”干部队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胡连利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学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学总书记训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谋划“十四五”蓝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狠抓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势在必得的坚定决心,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结业式。韩会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系统谋划,落实好胡书记讲话精神和培训班学习成果;要领导带头、强化落实,把责任担在肩头,把责任记于心中,把力量用在行动上,突出一个“干”字,干在前头,做出表率;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针对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重点推进的9项工作任务和创建全省高校党建示范校明确的具体任务深入谋划,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开学在即,韩会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精心做好学生开学报到及新生报到每个环节的工作,为学生入校学习及生活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心理帮助,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韩会玲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工作推进步伐;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带头谋划推动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神,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我将无我,奉献学校”的精神为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