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开展“校企合作谋发展 服务双创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系列主题之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7月4日上午,我校与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及骨干企业联合举办“校企合作谋发展 服务双创党旗红”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保定·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保定·中关村园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曙光,总经理助理刘帅和20余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组织部、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张曙光立足园区七年来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的阶段性成效,介绍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人才引进方面的具体实践。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园区企业与保定学院的深度对接,有力提升了创新中心的科技服务能力,希望今后与保定学院和企业共同努力,构建校企合作就业育人平台。

胡连利对创新中心和骨干企业对保定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与学生就业创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产教融合是高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保定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相关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保定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助力企业领先一步吸纳优秀人才、实现校企共赢的重要举措。保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党建共建、实习实践、教育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持续深入合作,切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人才技术需求、行业的发展趋势等,表达了共谋发展的合作意愿;我校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专业设置、毕业生能力素质、就业服务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