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河北教育发布公众号 [浏览次数]:

2022年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8月2日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俊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俊华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我省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是全面贯彻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中流砥柱,是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贯彻者和执行者,肩负着不断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组织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建干部队伍,为建设“人民满意、教育强省”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

王俊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省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做思想上的“清醒者”。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建设“人民满意、教育强省”的工作目标中,统一到河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纵深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持续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注入活力。三是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做工作上的“担当派”。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队伍,要放下个人得失,心系学校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时时刻刻把事业放在心上,在其位、谋其政;时时刻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敢担当、敢作为;时时刻刻把工作抓在手里,任其职、尽其责。四是提升能力素质,克服本领恐慌,做发展上的“实干家”。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正确处理好学与用之间的关系,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之中,既会干党建,还会带队伍、搞团结,带领班子和师生齐心协力谋发展。

王俊华要求,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恪尽职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成为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领头雁”“排头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15名学员参加开班式。本次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