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画”说美丽乡村‖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韩家峪村开展“齐心向党 聚力实干”志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精神文明生活,弘扬文明乡风,8月3日至6日,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十名青年志愿者在2019级辅导员李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帮扶对象保定市曲阳县的韩家峪村,开展主题为“齐心向党,聚力实干”的墙绘活动,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扮靓村居面貌。

活动中,志愿者们从修整墙体、构图、起形、调色、上色到最后的精修,反复打磨每一处细节。用画笔塑造乡土田园之美,以特色“墙绘”赋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将山水美景、乡风文明等内容绘到墙面。他们以墙绘的方式,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画”说美丽乡村。

经过志愿者共同努力,一幅幅文化墙绘映入眼帘,原本光秃秃的墙壁穿上了“新衣”,文明新风扑面而来......通过优质的墙绘作品,让韩家峪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乡村文化活起来、文明乡俗传起来,让“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乡村振兴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一个生活在美丽乡村中的村民,感受如画风景、感悟多彩墙绘,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和乡风文明的“传播者”。


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年开展乡村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用画笔为乡村增添色彩,创造美好人文环境,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一份属于大学生的绵薄之力。丰富多彩的墙绘进一步美化了韩家峪村,为其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丰富了宣传教育内涵,又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技能、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通过墙绘的形式扮靓韩家峪村,建设美丽韩家峪村。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行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他们对保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那些原本单调不起眼的墙壁,变成了反映乡村风貌的美丽画卷,变成了一道道描绘着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乡村风景线,变成了村民建设美丽新乡村的美好寄托。此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志愿活动,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在奉献社会中汲取成长能量,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