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党总支:

为加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积极分子的作用,促进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管理制度提出如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到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积极分子队伍。

二、工作原则

1、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2、坚持激励原则,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和分值。

3、坚持简便、易行、易于操作的原则。

4、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客观原则,严格考评程序。

三、工作要求

1、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评价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程序、评分细则等具体事项,经总支部委员会讨论审核后于10月底前报组织部备案。

2、建立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库。党支部应对关系在本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及时记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情况,设立“一人一档案”,实现信息管理全程纪实。

3、强化考核结果的使用。考核优秀的才能确定为发展对象,不合格的按照相关程序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全面实行“能进能出,选优汰劣”的动态调整机制,实现“入党积极分子评价优劣有依据,工作努力有方向,综合素质有提升的目标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