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庆“七一”表彰“两优一先”暨创建全省高校党建示范校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庆“七一”表彰“两优一先”暨创建全省高校党建示范校推进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校党委、校纪委委员和不是“两委”委员的中层正职干部在现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教师、学生党支部委员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在会上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旨在总结分析去年以来我校创建河北省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和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创建目标。她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创建工作的简要回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已初步形成了党建示范校创建的系列成果,涌现了一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先进典型,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不断深入,党员扛硬活、干在前、做表率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同时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有的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等三个方面的差距。二是突出特色,注重实效,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抓创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引领发展抓创建,深化实化创建工作;紧紧围绕解决问题抓创建,着力提升短板弱项;紧紧围绕特色亮点抓创建,积累创建成果。三是强化责任,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导交流到位;总结提炼到位;支持保障到位。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为落实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校全省高校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刘清波强调,一要坚定信念、务期必成。按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创建任务,确保通过省评估,按期实现创建目标。二要抓实短板、突出特色。要认真研究,紧紧围绕创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各项具体任务,查短板,补弱项,总结提升亮点做法,充分展现我校的特色,真正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中提供可借鉴的参考。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建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范,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创建工作抓出成效。